Saturday, April 7, 2012

哀悼

二叔公在生前是一个喜欢骑着自行车四处乱逛
但是他是一边抖一边骑着他的自行车
几个月前,常听长辈们说他和二叔婆吵架
所以二叔公的孩子、曾孙和外孙都对二叔婆存有十分的不满

二叔婆的性格不讨人喜欢
所以现在二叔公不在后不知道她之后该怎么办
因为她的孩子们都不想理她了

二叔公的死其实她也有一点责任的
因为她没照顾好二叔公,却整天骂二叔公、和二叔公吵架

几个礼拜前,二叔公不知在哪跌到了
二叔婆有把他扶起来,但是只把他扶了放在客厅一整夜,隔天才托别人通知我表哥
表哥听了马上赶进来看他外公
就从这一次起我就没看到二叔公了

一直到那天4月5日早上起来的时候
看到二叔公的家在搭架、铺白布
我就问妈咪怎么回事?妈妈说二叔公过世了!!!!
天哪!几个礼拜前才看他跌倒,现在却离开我们了!

不过昨晚听伯伯说(二叔公的大儿子):
二叔公走得很安详(当时伯伯在场)
是"笑着走"的
所以我们不能哭!

走了
算是种解脱吧?!
在世时受尽了折磨
希望他能往西方极乐去
阿弥陀佛!
安息吧!二叔公!

今天下午二时出殡
拿去火化场火化

第一次去火化场
让我想起一位已故的朋友——智杰
他是我小学同学
当年他可是我们班男生里最厉害的男生
因为他是个名列前茅的学生
但是,因为一场车祸
使我们失去了他这个朋友
使我们再也见不到他
使我们再也不能一起上课
他是当场死亡的
他也是拿去火化的
因为那时候他才十岁,不能安放在坟墓长,必须火化
到现在我仍然把他记在心里!
希望他能早日投胎,重新做人
因为智杰是个好人
阿弥陀佛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